【哈医大三院(黑龙江省肿瘤医院)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保护心血管的"高手"——龙井虾仁

日期:2015-11-19 19:44:42  来源:哈医大三院(黑龙江省肿瘤医院)

  保护心血管的"高手"——龙井虾仁

  浙江是吴越文化的发祥地,也是著名的山水江南、鱼米之乡,这里盛产美食,款款美食都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。今天小于老师就跟大家讲讲这带有浓郁文化色彩,口感鲜嫩软滑、香醇绵糯、清爽不腻的浙菜——龙井虾仁。

  小于老师教你做

  配料:虾仁500g,龙井茶2g,鸡蛋清适量,薄荷叶少许。

  调料:料酒1匙,水淀粉适量,盐及味精。

  做法:①虾仁洗净加少量盐和蛋清混合,搅拌至有粘性时放入水淀粉和味精,调匀静置1小时;②沸水开盖冲泡1杯龙井茶,1分钟后倒出2/3茶汤,剩下的茶叶及茶水留用;③锅中热油,倒入虾仁后快速用筷子拨散,盛出后将油沥净;④把虾仁再次倒入锅中,加入剩下的茶叶及茶水,倒入料酒翻炒片刻即可;⑤出锅用薄荷叶点缀。

  小于老师讲营养

  龙井虾仁最大的特色是把茶饮和虾仁融合到一起,整道菜清新软嫩,虾仁玉白,鲜嫩;芽叶碧绿,清香,色泽雅丽,滋味独特,食

后清口开胃,回味无穷,尽显浙菜的特点。

  虾仁含有丰富牛磺酸和镁,能保护心血管系统,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,防止动脉硬化,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,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;虾仁中含的虾青素是目前发现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,虾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。虾仁肉质松软,易消化;丰富的钾、碘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对身体虚弱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很好的补益食物。

  龙井茶含氨基酸、儿茶素、叶绿素、维生素C等,具有生津止渴、降血压、抑制血小板凝集、抗菌、抗过敏、抗癌抗氧化作用,茶中含的氟还能提高牙齿防酸抗龋能力

上一篇:

野菜也是药 春吃野菜改善胃肠道功能

下一篇:

赛过鱼翅燕窝的闽菜——扳指干贝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