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哈医大三院(黑龙江省肿瘤医院)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保护心脑血管抗衰老 吃剁椒鱼头好处多

日期:2015-11-19 19:43:16  来源:哈医大三院(黑龙江省肿瘤医院)




  今天,小于老师来给大家说说八大菜系之湘菜——剁椒鱼头。剁椒鱼头是湘菜中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,选用的鱼头是上好的鳙鱼头,我们平时见到的花鲢、胖头鱼、大头鱼都是它的别名。剁椒鱼头融合鱼头的“味鲜”和剁椒的“辣”为一体,风味独具一格,菜品色泽红亮、肉质细嫩,肥而不腻、口感软糯、鲜辣适口,是一道非常健康的菜。


  小于老师教你做


  材料:鳙鱼头1个,小葱4根,葱白1段,姜片,香菜叶少许。


  调料:剁椒酱250g,料酒2大匙,白酒3匙,香油、盐适量。


  做法:①鳙鱼头去腮洗净后,切成两半,并用厨房纸擦干鱼头备用。②鱼头撒上适量葱白末和姜片,倒少量料酒,用盐和油涂抹一层,腌制10分钟。③剁椒酱中倒入白酒拌匀备用。④腌好的鱼头鱼皮朝上,铺上一层剁椒,放入盘中蒸10分钟。⑤取出鱼头,倒掉多余水分,撒上葱末。⑥烧热油浇到鱼头上,香菜点缀即可。


  小于老师讲营养


  剁椒鱼头营养价值高、口味好,有助于降血脂、健脑及延缓衰老等。鱼肉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,因其氨基酸构成与人类接近,易被人体吸收。


  在脂肪构成方面,鱼头的脂肪虽比鱼肉多一点,但是鱼头中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不仅不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危害,而且还能保护心血管健康。


  鱼头中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,经常食用有抗衰老、养颜的功效,而且对防治肿瘤也有一定的作用。


  另外,鳙鱼又名“水中清道夫”,杂食性让它矿物质含量丰富,有助于人体补充微量元素。


  最后,剁椒鱼头的烹饪方式不会使用大量的油脂,口感也符合今天人们的喜好,所以这是一道非常符合健康理念的菜

上一篇:

助你“生机勃勃”的徽菜——腐乳鸡

下一篇:

春季当吃补肾壮阳、增强免疫力的香椿芽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